博客年龄:17年10个月
访问:?
文章:582篇

个人描述

绿蚁新醅酒,红泥小火炉。
晚来天欲雪,能饮一杯无?



记:十月

2012-10-05 13:59 阅读(?)评论(0)
1.

小乖。
自打有了绳床之后,你麻麻我就疯了。我在上面晒太阳,给你喂奶,听树叶簌簌掉落的声音,滚来滚去,翻来翻去。我琢磨再弄一个吊椅,藤制的,可以窝在里面,一边看书,一边把脚伸出来晒太阳。
世界真安静,只有小河水流到大河里的潺潺声,纺织娘安稳的唧唧吟唱声,野生小飞蝇振动翅膀的声音。和新闻里,大堵车、大堵车的余声。
2.
书写成为需要坚持的事情。如果人生是一场修行,那今年就是日新月异的一年。到了一定段落,看人就像X光,几分钟就能看到他(她)幼小时的处境和样子,他(她)的窘迫和向往,他(她)为不复刻命运做的努力,和仍在复刻的命运。只是命运种种,也并非重要的事情。在拿到那把钥匙的平静和喜悦之后的某段,能够理解所有人,自我变得透明消散。既然都是正常的存在,就没有救赎这件事。活,和不活,怎样活,都显得不重要。我猜很多心理咨询师是卡在这一段落上而自戕的。
只是潮水涨落有时,月亮圆缺有时,这也只是人生的一小段。
无意义之后是新的有意义。
3.
——这个话题太严肃啦。你最近喜欢叽里咕噜讲话,那是另一个星球的语言,你讲得兴高采烈。周岁我们低调度过,晚上一枚蛋糕,你糊了满脸的奶油。
后来吴晔的朋友们来了,开始这个秋天的第一轮烧烤。抹完嘴巴他们围坐在地上玩三国杀。是一群慢慢的人,三年了,每次都这个节目好像也不厌倦。
天黑后你在孙家滨叔叔的怀里神奇地睡着了。
4.
后来晓梦也来了。带来了活的野生小龙虾和野生鳝鱼。这个。让我忽然意识到,我是个成年的,一个家的,女主人。要经得起人情世故。尽管我常觉和你一样,鲁莽热情天真。
5.
做事的空档,我爬到绳床上摇着。今天多云。慢慢地想,这也是最好的一段时光吧,被一个饱经世故之后的成年男人全心全意地信赖和爱着,被一个未经人事的清澈的男孩子——你,全心全意地信赖和爱着。
6.
我爱你宝贝。

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2-10-05 14:03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