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10个月
访问:?
文章:582篇

个人描述

绿蚁新醅酒,红泥小火炉。
晚来天欲雪,能饮一杯无?



记:丝绸婚并记新年

2013-01-01 10:38 阅读(?)评论(0)
1.
亲爱的大晔。那天红焖猪蹄之后的菜是什么,成为千古之谜。南瓜粥的香气已经溢满你的小食堂(你在三楼额外捣鼓出一小块做饭的地方)。两寸的小蛋糕不知藏在什么地方(第二天晚上你才拿出来)。而地下室做事的我,听见楼梯上沉沉的滚落声和小乖来不及爆发的哭声。我心都碎了。
那天是2012年12月26日,我们结下婚盟整三年。
2.
今天已是2013年1月1日。天气晴。后花园积雪未散。保姆在准备午餐。“伤疤男”小乖被婆婆推出去晒太阳了。我一边喝你鲜榨的苹果汁,一边慢慢敲这些字。
3.
皮革婚果然像一对颠簸的马靴。那时你下班轰隆隆坐一个多小时地铁回家,就得搭手给小乖换尿布喂奶瓶。我们没有周末。后来你生病我给你去递假条,轰隆隆一个多小时地铁坐过去,再轰隆隆一个多小时坐回来,且知道你对那工作已觉在浪费生命,回来我就鼓动你辞职。
天蝎座真是雷厉风行。
你真辞了。之后我们就避居郊外来也。
4.
是五月吗我的回忆真模糊。独自在老家的爸爸消化道大出血,之后迅速积累了一肚子的腹水。妈妈赶回去大师傅同时离职之后我的工作陷入半停顿。我对爸爸说,我们都加油呀。
他拒绝住院,听我的话,喝了几天土豆汁。你也习惯我了吧,是啊我最大的本事就是搞掂看起来很复杂的事,大事化小,小事化了。殊无故事性可言。这就是上有老下有小的中年人生活不成?哼,我明明还年青貌美。
5.
小乖和你亲密得渐有超越和我这娘关系的地步。我甚为欣慰:幸好不是女儿啊,是女儿我得吃你们两个人的醋。多年后我们将毫无遗憾。纵使这一年离主流生活越发遥远,但“在一起”,这件事对我们三个很重要。三年后他就要读幼儿园,踏入社会啦。人生是一段一段的,到时候我们会住哪儿,过什么样的生活,我愿意就这样一生陪你玩儿。
6.
昨晚小乖在床上睡了。我们俩躺在地毯上看片子。我说明天我们把沙发弄进来好不好,你说好。屏幕上子弹乱飞,等到花好月圆时,你已经睡着了。累的时候你会打鼾,羽绒服未脱,像只大熊。我轻轻地亲你。亲了又亲。
7.
新年快乐。
丝绸婚说的是温柔默契吗?
我爱你,比你想象得还要多。
  最后修改于 2013-01-01 10:42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