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10个月
访问:?
文章:582篇

个人描述

绿蚁新醅酒,红泥小火炉。
晚来天欲雪,能饮一杯无?



记:树木婚并新年新年

2014-01-01 15:33 阅读(?)评论(0)

1.

树木婚开始了。我们有一张地热垫。有一天我在上面呆得暖和,就说我要在这个上睡觉。确实很暖和哇,我高兴得嗷嗷叫。幸福地在黑暗里睡了五分钟。然后。你和小乖在大床也闹腾完了。世界很安静。我说:“我很想你。”又爬回你身边去。

2.

如果我说我比四年前更爱你了,那必然是真的。

3.

看这个世界越来越清晰,想说的话转瞬即逝。少女时我封闭内向,向往做类似深夜电台节目的主持人。后来才知那来自我自身的缺乏。我想我最终不一定是个出色的写作者。但已然,是在愉快生活着。

不是生活在任何一个想象里。

20多年我生活在那个想象里,读书没破万卷也差不离。然后我慢慢地,结实地站在了真实世界的地面。没有被拘缚,为自己选定的自由而长出翅膀。

我在你和小乖身边。本来还有荡荡。

4.

荡荡最终的走失,是阿姨偷偷每天早上放它出去溜风。有一天我们开车经过浦东的隧道,当光亮变暗。我说,我哭一会好不好,我很难受。你说,好。那天隧道空荡荡,只有方格的白色灯光。于是我开始哭。你开车开得慢慢的。当新的光亮在前方出现,隧道就要结束,我说,我好很多了。

5.

人和人,人和物的相伴,就真的是一段旅程。

和你白首为期,是今生最长的盟誓。我不觉得未来漫长,只觉时间无多,更加要好好与你相待。新婚时说婚姻是一面镜子,到今年,觉得这镜子光亮整洁,有了时光之美。我爱你,我爱这个过程中的自己。

我爱这么用心的我们。

6.

我爱我们面对的一切问题,和别人的问题简直一模一样。我爱我们争执后的和解。最激烈的一次,你说要离婚。几乎是瞬间,我心智洞明,我在想,我在为什么让这个男人背负痛苦和难堪,明明我这么爱他。

我关灯在地下室呆了十五分钟。然后上楼找你。

7.

你丫的负气开车跑掉了。我冷静地带你爹娘出去吃饭,去附近最贵的那家,发短信让你去买单,手都发软了你都没出现。作为一个婚后出门从不拿钱包的人,只好打电话找一个裁缝师傅去救我。这个故事告诉我们——出门一定要带钱包啊!——最重要的是,出门前一定要看老公的手机有没有放在家里充电啊!

8.

半夜我们愉快和好了。

9.

认认真真地生活,认认真真地去爱身边的人,真的是非常幸福的事。因为太简单,所以反而显得艰难。然后我发现很多事情都变得非常简单,简单到我忍不住想要分享时,都经常被别人丢以——就是“你想得太简单了”——那种眼神。我就默默地再丢回——“你想得太复杂了”——的眼神。

10.

我爱我的34岁。花了漫长的时间去和身体和解,倾听它的声音。这一年,我拥有34年来最棒的身体。我学会了拒绝戏剧性很强的人和事。工作效率提升。仍然保持旺盛的工作热情。小乖身体皮实,意志强悍。还有最亲爱的你。

有一天和工作室的姑娘们说话儿。

说起有非常优秀的异性来追求自己,会不会动摇。

11.

我说不会。她们说假的。

我说因为我爱大晔就像爱我的手和脚。有人会切掉自己的手,去装一个钻石的假肢吗?

12.

好吧这节奏是有点太肉麻了。

我继续干活儿去了。

13.

新年快乐。我爱你。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记:两年后 下一篇:记:四周年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