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10个月
访问:?
文章:582篇

个人描述

绿蚁新醅酒,红泥小火炉。
晚来天欲雪,能饮一杯无?



记:十一月和我的腹黑

2012-11-10 12:50 阅读(?)评论(0)
1.

小乖。
整个秋天都有点消沉。我们每周进一趟城。住在郊外才买了这部车,近乎黑的暗红色,很闷骚。我们总是开到虹口你祖母家,将车子和你一起丢下,我俩再坐地铁和打车跑掉。晚上去找你,他们总准备丰盛的晚餐招待我们,之后你就困了,回程我和你默默在后座听歌。这个城市变幻的光影,真的有千百种,你只有一个你。
光影和我的吻,一起映在你的额角。
你觉得孤单吗。趁此时我在,还未老,要多多对你好。
2.
13个月的你,整天手脚不停。你把我的电脑推翻过两次啦,第一次哗啦啦的主机和显示屏都坏掉了,第二次算我走狗屎运。我把你揪过来对着包纸尿布的P股砰砰砰揍了六下。六下!完了你若无其事地爬走了。喂我是在打你诶,你都不知道。
3.
当然我还是很坏的。你睡觉时总是四仰八叉,有时把腿伸成一百八十度,左脚搭在吴晔的腿上,右脚搭在我的腿上。有一天我终于忍不住向吴晔招供了,其实你两个多月时,我有两三次把你的脚搁在我肚子上睡觉啦。很快你就习惯性自己这么做了。
还有你不怕黑。因为那时你清晨五六点醒,我就把被子撑过头顶像小帐篷,对你说:天还没亮啊我们继续睡吧。
我们就睡到九点。
4.
想到将来,人高马大的你在睡觉时会把脚搁到任何能搁的人腿上。
我就很腹黑地笑了。
也许会被女朋友打噢。这个记忆线索有够长,我才不会告诉你是我害的呢。
5.
昨天有个阿姨说要帮为娘我出书,要我上豆瓣先把自己搞搞名气。
我在电脑这头哈哈笑。老早上豆瓣我就想:为啥我看个书听个歌都要跟别人汇报。好吧我就这个德行啦,养活自己到差不多,就在自己的小世界逍遥了。
宝贝这个世界是公平的,倾心竭力追求一件事总会成功,名也好利也好内心的稳定和平静也好。众生以自己更擅长的方式生活。不要俯视任何人,也不要仰视任何人,每个人的存在都是合理的,都有不为人知的光和阴影。夜夜笙歌也会苍凉。卖油条包子自有人间烟火的喜悦。
当然你现在是我的责任,我不会让你挨穷的。
饱暖基础上的风花雪月才有情调。
当然什么都要靠买的也不怎么好玩的啦。
天秤座应有更长袖善舞的人生吧。小乖我一点都不为你操心。选择你觉得有乐趣的人生就好。
6.
心有悲悯,保持界限。
我们都要有完整的自我。
我要走开干活儿了。——冬天已经无声地来了。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记:女朋友 下一篇:记:写给十九岁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