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10个月
访问:?
文章:582篇

个人描述

绿蚁新醅酒,红泥小火炉。
晚来天欲雪,能饮一杯无?



记:女朋友

2012-12-05 13:11 阅读(?)评论(0)
1.

粟从网上消失两天,原来是和女朋友重逢。看见大头贴瞬间,啊,原来那泛起的感觉是醋意。半分钟后默默释然了。想年青时我们是多么骄傲独占的女孩子,在漫长又寂寞的那些时日,女朋友比男性来得更默契,分离时更像一场失恋。
2.

后来我想,为何我总被内心有缺陷的女孩子吸引。因为她们就是我。我们这一代的童年,大抵表面和平,内里荒腔走板。长大后变成泾渭分明的两群,有的,对亲密关系有深刻细微的感知,渴望并珍惜温暖,尽管有时以近乎苛刻、榨取的形式出现;有的,就像戴了个玻璃罩,你很难探触到她的内心,她将自己隔离了,她不爱任何人。
我总是被前者吸引。
3.
从来也没有正常意义上的闺蜜。
我的女朋友像候鸟,分散在地球的每个角落。有时半年也不说一句话。
有的以豆邮形式出现。有的固定用办公室邮箱给我写信。有的多年一直记得我的农历生日,给我写手写信。有的文字和心事都漫漶如少女,我看着觉得遥远又温柔,尽管我从来不说。
有的工作起来舍生忘死,我以她为骄傲。
有的,更多时候我们默然相看。
4.
我的人生从未浓墨重彩如油画。尽管我也喜欢油画。
为了弥补交际、社会关系网方面的不作为,一直勤勉工作。生活也因此越来越简单。清晰地知道自己爱一个人,并与之相爱,真好。和他一起抚育小孩,就像两个人从头生活了一遍。
时光有如晴朗秋天的河,好安静,女朋友们的影子像一枚一枚树叶的影子,在我眉尖心上,而我,我在河心。
这世界上有多少个女朋友,就有多少个我。
在不同情境里,以不同的方式行走和生活。
5.
我们所能做的最好的事,也许不止是把酒同醉,不止是杏花疏影里吹笛到天明,不止是相互勉励,不止是彻夜说心事。
我们所能做的最好的事,也许是好好好好好好地过自己的生活。
在彼此相望时,觉得人生真好。
6.
所以你的快乐,不管谁给,都很好。

 

 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