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10个月
访问:?
文章:582篇

个人描述

绿蚁新醅酒,红泥小火炉。
晚来天欲雪,能饮一杯无?



息:金枝欲孽。安茜。

分类:
2006-07-11 13:33 阅读(?)评论(0)

人心才是最可怕的地方。如果全都看得明白。想必算是成熟了。深夜里,静静看到满心苍凉。
这编剧是真编剧。洞穿真相。不来半点粉饰。一点做梦的隙缝也无。

还没看完。想必坚持,也不过是坚持到安茜那一步。据说她后来有变。但并不替她担心。
生未必更快乐。死亦并不更坏。

另外的好编剧是海岩——他笔下的,多是好剧。《一场风花雪月的事》,《玉观音》,《拿什么拯救你,我的爱人》,等等。那些小幻想,小童话,在庞大的现实间隙穿行,乱了章法,左冲右突。不过是小鼠暴露在阳光下,其实没有容身之地。
他是把商业元素与苍凉人生糅合得最好的人之一。我以为。

三毛其实是没有容身之地的。她是一个异常寂寞、缺乏安全感的孩子。找一个异族的大胡子,去海岸边或沙漠中生活,都不外是希望能够放下自己。他死后,她就原形毕露——17岁大雨里那个小孩,无所遁形,不指望明天。她不符合这个明亮、物化、有所要求、人人懂事合理的世界。

干活了。不能走神。其实要真相做什么。一点意思也无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7-01-04 14:17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